我国大众跆拳道发展迅速 以大城市辐射发展

  目前,跆拳道的道馆、俱乐部已经遍布我国32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大众跆拳道形成了以大城市为中心,向中小城市及周边县城辐射发展的趋势。跆拳道运动在我国发展迅速,从4至5岁的幼儿以及中小学生到大学生、上班族和都市白领都纷纷把跆拳道作为健身、防身、休闲的首选。
  为了可以更好地推广跆拳道运动,世界跆拳道联盟对跆拳道道馆的管理、教学、晋级考核等制度进行了严格的规定、成员国派出高水平的教练和国家示范团到世界各地进行交流表演等措施。大众跆拳道已形成了以世界跆拳道联盟及其会员国跆拳道协会或联盟为管理组织;以跆拳道道馆或跆拳道俱乐部为基本传播形式;以健身、精神修炼、娱乐为理念;以礼仪、品式、腿法、步法、自卫术、竞技为内容的发展模式。
  在我国,由于大众跆拳道的迅速发展,中国跆拳道协会也积极投入到了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中,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大众跆拳道发展的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我国跆拳道道馆、俱乐部的管理制度;从2006年开始,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全国大众跆拳道比赛,逐渐形成了成熟的大众跆拳道竞赛体制,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组织了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这些举措规范、推动了我国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也形成了我国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