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黑龙江省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李照国出席大会

 

(图为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

与我省秘书长李照国合照)

    (图为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李剑

与我省秘书长李照国合照)

 

      龙飞凤舞万象新,腾达天地处处春。201829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跆拳道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跆拳道协会各级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我省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李照国作为黑龙江省跆拳道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就中国跆拳道协会新一届领导进行了换届选举,管健民当选为新一届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刘晓辉、吴静钰、王刚当选新一届协会副主席;李剑当选秘书长。

本次大会对《中国跆拳道协会章程》进行了修订和补充。本次大会对章程的修订是在协会实体化改革后进行的,与修订前比较,章程有原来的十章四十九条增加为十二章七十二条。新章程进一步明确了中国跆拳道协会是中国跆拳道项目在国际组织中的唯一代表。同时,新章程对中国跆拳道协会的业务范围进行了全新的表述,增加了行业标准制定、产业发展、文化建设、行业自律等新内容。另外,对发展会员单位,吸收会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本次大会对协会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罢免程序进行了修订,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有原来的每届四年修订为每届五年;协会主要领导的任职期限修改为五年。

本次章程的修订和补充的一个亮点是新增了在协会中建立党的组织、党组织的工作任务,党组织书记的产生及工作职责。这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内容。

另外,本次大会对章程补充了对国家队管理的内容。

我省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李照国作为黑龙江省一级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届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中国跆拳道协会新一届主席管健民、秘书长李剑与李照国就黑龙江省跆拳道协会工作及黑龙江省跆拳道发展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李照国表示:黑龙江省跆拳道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中国跆拳道协会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全省跆拳道工作者、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跆拳道爱好者,推动黑龙江省跆拳道运动的普及、推广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黑龙江省跆拳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大力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引领和团结黑龙江省跆拳道从业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共同为黑龙江省跆拳道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黑龙江省跆拳道协会将会按照中跆协的整体要求和部署,把本次中国跆拳道协会第四届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下去,为黑龙江跆拳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